Logo

| | ENG

Line

《岩洞總綱圖》

岩洞總綱圖》是一項規劃工具,提供概括的策略性規劃大綱,以導引並促進全港的岩洞發展。《岩洞總綱圖》是使用者指引,並不是法定圖則,也不是發展的藍圖。

《岩洞總綱圖》上劃定適合發展岩洞的策略性岩洞區。《岩洞總綱圖》旨在為項目倡議人提供策略性岩洞區的重要資料,以物色合適的岩洞用地作發展之用。《岩洞總綱圖》及其附帶文件可於 土木工程拓展署網頁下載.

《岩洞總綱圖》獲得國際肯定,在2017年11月15日獲國際隧道及地下空間協會(ITA)評選為「2017 ITA隧道工程獎」的「年度創新地下空間概念」組別大獎(詳情請瀏覽ITA網頁)。在2017年11月17日 的政府新聞公報及在2017年12月10日的發展局局長隨筆亦以《岩洞總綱圖》及其獲得獎項為題。 香港規劃師學會在2016年亦頒發獎項給《岩洞總綱圖》,認同其可釋出香港隱藏的土地資源作用。

What are Rock caverns? Rock caverns refer to large man-made spaces in rock,
            which offer many beneficial applications in terms of land uses

點擊上方平面圖下載《岩洞總綱圖》數據格式

策略性岩洞區有甚麼可能性?

ARUP CEDD w3c

最後更新日期 : 1月 2014       2013 版權所有          重要告示  私隱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