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
| | ENG

Line

《岩洞总纲图》

《岩洞总纲图》是一项规划工具,提供概括的策略性规划大纲,以导引并促进全港的岩洞发展。《岩洞总纲图》是使用者指引,并不是法定图则,也不是发展的蓝图。

《岩洞总纲图》上划定适合发展岩洞的策略性岩洞区。《岩洞总纲图》旨在为项目倡议人提供策略性岩洞区的重要数据,以物色合适的岩洞用地作发展之用。《岩洞总纲图》及其附带文件可于土木工程拓展署网页下载.

《岩洞总纲图》获得国际肯定,在2017年11月15日获国际隧道及地下空间协会(ITA)评选为「2017 ITA隧道工程奖」的「年度创新地下空间概念」组别大奖(详情请浏览ITA网页)。 在2017年11月17日 的政府新闻公报及在2017年12月10日的发展局局长随笔亦以《岩洞总纲图》及其获得奖项为题。 香港规划师学会在2016年亦颁发奖项给《岩洞总纲图》,认同其可释出香港隐藏的土地资源作用。

What are Rock caverns? Rock caverns refer to large man-made spaces in rock,
            which offer many beneficial applications in terms of land uses

点击上方平面图下载《岩洞总纲图》数据格式

策略性岩洞区有什么可能性?

ARUP CEDD w3c

最後更新日期 : 1月 2014       2013 版权所有          重要告示  私隐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