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
| | ENG

line

簡介

為了推廣可持續的岩洞發展,土木工程拓展署於2012年9月開展「岩洞發展長遠策略」的研究。

本研究將制定政策指引、編製岩洞總綱圖及為合適政府設施訂立有系統遷移至岩洞的計劃。研究亦會檢討相關的技術指引制定私營機構參與岩洞發展的機制,並且舉辦公眾參與活動和諮詢相關持份者。

岩洞發展計劃是2013年至2016年施政報告的重點之一。

歷史

土木工程拓展署自1980年代初已開展了一連串的研究,探討岩洞發展的技術可行性,當中包括:

What are Rock caverns? Rock caverns refer to large man-made spaces in rock,
            which offer many beneficial applications in terms of land uses
ARUP CEDD w3c

最後更新日期 : 1月 2014       2013 版權所有          重要告示  私隱政策